1月3日美元兑日元技术分析:下行趋势继续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外汇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1月3日美元兑日元技术分析:下行趋势继续 1月3日美元兑日元技术分析:下行趋势继续

周三(1月3日),欧洲时段,美元兑日元震荡走高,盘中报142.656/57,涨幅0.48%。日元主力盘中报0.7094,跌0.48%。

昨日,由于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明显走高和市场对美国及全球政治发展保持警惕,美元指数上涨0.86%。

日元连续两天对美元保持守势。日本元旦发生7.6级强烈地震,这被视为削弱日本货币的关键因素。对2024年日本央行和美联储之间政策分歧逆转的预期,以及地缘政治风险,有助于限制避险货币日元的损失。

随着投资者继续关注日本央行的行动,美元/日元汇率将是2024年值得关注的货币对。日本央行在全球加息中维持鸽派政策,美元兑日元下行趋势预计将持续到2024年。

在日线图上,美元兑日元继续走低,下行趋势线定义了当前的下行趋势。该货币对最近一直在回落,我们可以预期价格会再次对趋势线做出反应,在那里我们也可以找到21天移动平均线的汇合点。此时,卖方可能会在趋势线上方的明确风险下进场,为跌至138.00关口做准备。

在4小时图上,我们可以看到最近的下跌与MACD线偏离,这通常是动能减弱的信号,通常会出现回调或逆转。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可以预期价格会一路回调到趋势线,在那里我们也可以找到50%的斐波那契回撤水平。如果价格突破上行,看跌设置将失效,买家可能会涌入,将涨势延续至145.00关口。

市场焦点将转移到周四(1月4日)北京时间21:30公布的美国ADP私营部门就业报告上和周五(1月5日)北京时间21:30公布的非农就业人数数据。关键的劳动力市场报告将影响美联储的政策前景,进而推动美元需求,并决定美元兑日元的近期走势。然而,上述基本面背景似乎有利于日元多头,因此在对日元近期从上周触及的7月28日以来的最低水平反弹的延续进行定位之前,需要谨慎。

1月3日美元兑日元技术分析:下行趋势继续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