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会议纪要前瞻:鹰派将给市场泼冷水 “降息狂欢”恐迎来中场休息 提供者 智通财经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美联储会议纪要前瞻:鹰派将给市场泼冷水  “降息狂欢”恐迎来中场休息 美联储会议纪要前瞻:鹰派将给市场泼冷水 “降息狂欢”恐迎来中场休息   USD/JPY +0.04% 从投资组合添加/删除 添加至自选组合 添加头寸

头寸已成功添加至:

请给您的持仓投资组合命名 类型: 买入 卖出 日期:   数量: 价格 基点值: 杠杆: 1:1 1:10 1:25 1:50 1:100 1:200 1:400 1:500 1:1000 佣金:   创建新自选组合 创建 创建新持仓投资组合 添加 创建 + 添加其他头寸 结束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即将公布的会议纪要可能会给市场泼一盘冷水。

外面仍然很冷,这可能是美联储即将发出的信息。然而,来自世界上最强大的央行的任何寒意都可能是短暂的。

市场被鸽派论调冲昏了头脑

2024年三次降息——这是美联储12月13日的“点阵图”传达的信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及其同事维持利率不变,并暗示借贷成本的下降幅度将超过此前的预期。美联储下调而非上调利率预期,标志着政策的转变,也标志着战胜通胀的胜利。

市场喜欢这个观点——但可能太过了——预计2024年将有四到五次降息,第一次将在3月份。债券收益率暴跌,股市飙升,美元处于亏损状态。投资者倾向于先开枪后思考,而且可能做得太过了。

根据债券市场的数据,利率将在3月份下调。

美联储官员不希望长期借贷成本下降得如此强劲、如此迅速——这可能会鼓励放贷,而不是储蓄,有可能使抑制通胀的成果付之一炬。这时会议纪要就派上用场了。

美联储使用会议记录来传达信息

这些协议将记录下为期两天的会议上的言论,美联储的官员们在会上发表了各自的预测。当时,政策制定者受到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数据(在他们审议的第一天公布)和生产者价格指数(PPI)的影响。但并非美联储董事会的所有成员都完全一致。

由于会议纪要直到最后一刻都在修改,该纪要可能会强调官员们想要传达的信息——别着急。预计该报告将强调鹰派成员在降息前保持谨慎的愿望,并承诺在确定降息是必要的之前不会降息。

这样一个鹰派的亮点将提振美元,并使股票投资者的沮丧。它也会冷却黄金。

然而,分析师认为这种影响不会持续太久。首先,趋势强劲——投资者对软着陆的前景相当乐观,即通胀完全消失而不出现衰退。

其次,市场对美联储的预测持怀疑态度。该机构很晚才承认通货膨胀不是暂时的,也很晚才承认自己已经做得够多了,或者做得太多了。

第三点——这与第一点有关——美联储强调它依赖于数据。除非最新数据显示出通胀倾向,否则没有理由害怕鹰派的论调。

总结

预计美联储将发布相对强硬的会议纪要,引发“避险”市场走势。然而,这个行情不会持续太久。

美联储会议纪要前瞻:鹰派将给市场泼冷水 “降息狂欢”恐迎来中场休息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