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望改变智能手机市场格局!苹果供应商TDK的新电池备受欢迎 提供者 智通财经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有望改变智能手机市场格局!苹果供应商TDK的新电池备受欢迎 有望改变智能手机市场格局!苹果供应商TDK的新电池备受欢迎   6762 -0.66% 从投资组合添加/删除 添加至自选组合 添加头寸

头寸已成功添加至:

请给您的持仓投资组合命名 类型: 买入 卖出 日期:   数量: 价格 基点值: 杠杆: 1:1 1:10 1:25 1:50 1:100 1:200 1:400 1:500 1:1000 佣金:   创建新自选组合 创建 创建新持仓投资组合 添加 创建 + 添加其他头寸 结束

智通财经APP获悉,苹果供应商、日本电池制造商 TDK正在应对亚洲市场对一款新型智能手机电池的激增咨询。该公司希望这款电池能够改变游戏规则,为越来越轻薄的设备提供更大的动力。

据TDK首席执行官Noboru Saito称,该公司率先将其竞争对手一直在探索的一项技术突破应用于智能手机,主要是为了延长电动汽车的行驶里程。2023年上半年,该公司开始销售由香港子公司Amperex Technology Ltd.(ATL)生产的硅电极的小型锂离子电池。

TDK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电池制造商,是在加强能源存储竞争中的几家知名企业之一。它的竞争对手在消费产品上采取了不同的策略。三星SDI和LG Energy Solution正在开发能量密度更高、体积更小的电池。其他选择包括石墨烯电池、固态电池、氢燃料电池或钠离子电池。

Saito表示,为了保持在竞争激烈的智能手机领域的领先地位,TDK将不得不继续追求专有技术。在智能手机领域,TDK控制着超过三分之一的电池市场。

“我们需要假设其他公司会进入这个领域,我们需要开发下一个,接着下一个,技术来区分我们自己,保持我们的领先优势,”“这项技术还有进一步发展的空间。”

TDK现在是唯一一家大规模生产智能手机用硅碳电池的公司。手机制造商的兴趣尤其强烈,他们希望通过超薄设备和不同的设计在饱和的市场中获得优势,而这正是高容量电池所能做到的。

据分析人士说,荣耀最新推出的可折叠智能手机Magic V2就是一个例子,厚度不到10毫米。TDK拒绝对此发表评论,并表示不会透露任何客户的名字。荣耀官网称其手机采用硅碳双电池,在中国和亚洲市场与华为、Oppo和小米展开竞争。该公司拒绝对其供应商置评。

TDK的ATL主导手机电池,拥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全球市场份额

TDK表示,其新电池的容量比传统石墨阳极电池高出10%,尽管行业研究表明,该技术有可能将容量提高40%或更多。东洋证券分析师Hideki Yasuda表示,该产品应该能够延长更多设备的电池寿命,包括移动游戏设备、可穿戴设备和人工智能相关的边缘工具,同时缩小它们的尺寸。

对TDK来说,高端电池为实现这种被视为商品化的产品的可持续增长提供了一条途径。电池业务占TDK年收入的一半以上,智能手机制造商占其最大客户的大部分。但TDK在最近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智能手机电池业务的增长一直持平,这引发了人们对客户微薄利润率导致增长放缓的担忧。

Saito表示,他预计未来几年新产品在公司智能手机电池总销量中所占的比例将达到两位数,而目前这一比例还不到5%。

TDK于2005年收购了曾斌创立的ATL,并将其生产扩展到智能手机市场,赢得了苹果和三星电子等大客户。ATL 新生的电动汽车电池业务于 2011 年分拆给总部位于香港的宁德时代,ATL 现在与其拥有两家合资企业,生产用于家用储能、摩托车和工业机器的可充电电池和电池芯。

“有些人可能会说,我们的电池销量正在逐渐下降,但我不同意。我保证,即使从长期来看,电池也将是该集团投资组合的可持续和重要支柱,”Saito表示。“随着我们进入人工智能时代,世界越来越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对电池的需求只会增长,我们的使命是通过新的和不断发展的技术来满足这些需求。”

有望改变智能手机市场格局!苹果供应商TDK的新电池备受欢迎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