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 | 小鹏汽车-W(09868)再跌超7% 竞争激烈或令定价承压 机构称今年行业价格战将持续 提供者 智通财经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港股异动 | 小鹏汽车-W(09868)再跌超7% 竞争激烈或令定价承压 机构称今年行业价格战将持续 © Reuters. 港股异动 | 小鹏汽车-W(09868)再跌超7% 竞争激烈或令定价承压 机构称今年行业价格战将持续

智通财经APP获悉,小鹏汽车-W(09868)再跌超7%,开年以来跌近15%。截至发稿,跌7.69%,报48.65港元,成交额3.14亿港元。

消息面上,汇丰指出,小鹏港美股过去五个月分别跑输大市,主要由于同业推出新车型及自动驾驶能力升级导致竞争加剧。该行认为,尽管定价及竞争带来长期挑战,但该行维持对公司销量及毛利前景正面的看法。由于定价压力上升,该行下调小鹏2023至2025年盈利及毛利率的预测,但部分被原物料成本正常化抵销。

中泰证券指出,汽车行业格局出清至关键期,预判24年价格战持续但强势自主份额依旧加速提升。国泰君安则表示,受到市场风险偏好影响板块近期出现调整,2024年是汽车智能化预期不断强化的时点,对于竞争格局清晰、渗透率提升明确的赛道调整过后是很好的布局时点。

港股异动 | 小鹏汽车-W(09868)再跌超7% 竞争激烈或令定价承压 机构称今年行业价格战将持续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