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今夜恐有下行风险!美国CPI重磅来袭 提供者 Investing.com

  • Post category:外汇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美元今夜恐有下行风险!美国CPI重磅来袭 © Reuters. 美元今夜恐有下行风险!美国CPI重磅来袭   EUR/USD +0.13% 从投资组合添加/删除 添加至自选组合 添加头寸

头寸已成功添加至:

请给您的持仓投资组合命名 类型: 买入 卖出 日期:   数量: 价格 基点值: 杠杆: 1:1 1:10 1:25 1:50 1:100 1:200 1:400 1:500 1:1000 佣金:   创建新自选组合 创建 创建新持仓投资组合 添加 创建 + 添加其他头寸 结束 USD/JPY -0.23% 从投资组合添加/删除 添加至自选组合 添加头寸

头寸已成功添加至:

请给您的持仓投资组合命名 类型: 买入 卖出 日期:   数量: 价格 基点值: 杠杆: 1:1 1:10 1:25 1:50 1:100 1:200 1:400 1:500 1:1000 佣金:   创建新自选组合 创建 创建新持仓投资组合 添加 创建 + 添加其他头寸 结束 DXY -0.18% 从投资组合添加/删除 添加至自选组合 添加头寸

头寸已成功添加至:

请给您的持仓投资组合命名 类型: 买入 卖出 日期:   数量: 价格 基点值: 杠杆: 1:1 1:10 1:25 1:50 1:100 1:200 1:400 1:500 1:1000 佣金:   创建新自选组合 创建 创建新持仓投资组合 添加 创建 + 添加其他头寸 结束 US10Y… -0.95% 从投资组合添加/删除 添加至自选组合 添加头寸

头寸已成功添加至:

请给您的持仓投资组合命名 类型: 买入 卖出 日期:   数量: 价格 基点值: 杠杆: 1:1 1:10 1:25 1:50 1:100 1:200 1:400 1:500 1:1000 佣金:   创建新自选组合 创建 创建新持仓投资组合 添加 创建 + 添加其他头寸 结束 GBP/USD +0.17% 从投资组合添加/删除 添加至自选组合 添加头寸

头寸已成功添加至:

请给您的持仓投资组合命名 类型: 买入 卖出 日期:   数量: 价格 基点值: 杠杆: 1:1 1:10 1:25 1:50 1:100 1:200 1:400 1:500 1:1000 佣金:   创建新自选组合 创建 创建新持仓投资组合 添加 创建 + 添加其他头寸 结束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美元于周四(11日)欧洲早市基本持平,维持了今年以来大部分升幅,目前市场静待稍晚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数据可望为美联储何时开始降息提供更多线索。

截至北京时间18:36(美国东部时间上午05:36),衡量美元兑六种贸易加权主要货币走势的美元指数期货升0.03%,报102.107;美元指数基本持平,报102.36。

美债基准收益率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3.988%,美国2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4.307%。

1

美国CPI公布在即

由于市场削弱了对美联储提前降息的押注,美元于今年初大部分时间皆受到追捧。

然而,期货市场显示,人们仍然预计今年有约140个基点的降息空间,大约三分之二人认为美联储可能于3月份开始降息。而今晚公布的美国12月CPI可能会进一步影响市场情绪。

分析师预计整体CPI月率系0.2%,年率系3.2%,略高于上月的3.1%。然而,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年率预计将降至3.8%,为2021年中期以来最低。

1

荷兰国际集团(ING)的分析师于一份报告中说:「虽然我们可能不会看到美元因CPI数据符合预期而大幅跳水(实际上确实存在一些下行风险,因为部分人士可能押注了通胀会比较强劲),惟我们认为,核心通胀率的温和下降和劳动力紧张的持续存在将促使美联储更有力地推动降息。」

欧元也基本持平,西班牙意大利经济数据喜忧参半

在欧洲,欧元/美元跌0.03%,报1.0968。数据显示11月份西班牙工业产出年率达0.8%,从上个月的-1.4%反弹。然而,意大利工业产出月率降1.5%,降幅比预期的0.2%更加糟糕。

欧洲央行副行长Luis de Guindo周三表示:「软指标也表明12月份经济萎缩,证实了2023年下半年出现技术性衰退的可能性,以及近期经济疲软的前景。」

英镑/美元升0.02%,至1.2741,英国央行行长贝利(Andrew Bailey)周三于财政部特别委员会作证时拒绝就潜在的降息发表评论,这提振了英镑。

贝利表示,「价格稳定和通胀的目标与金融稳定是一致的,也是对金融稳定的支持。因此,从金融稳定的角度来看,我们显然有必要将通胀率恢复到目标水平。」

日元反弹,惟仍然接近一个月低位

美元/日元跌0.2%,报145.44,不过日元仍然接近一个月低位,越来越多的人认为日本央行将推迟改变极端鸽派政策。

同时,日本央行分行行长季度会议意见汇总表示,虽然他们对通胀前景有信心,但是短期告别负利率还很遥远。

美元兑在岸人民币跌0.13%,报7.1618;美元兑离岸人民币跌0.16%,报7.1716。中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2.511%,稍早一度跌至2.490%。投资者需密切关注周五公布的中国贸易和CPI数据。

***

查看Apple、微软、GoogleAmazonMetaTesla最新业绩预测!仅需点击这里——订阅InvestingPro!畅享Wall Street机构级财报数据。

现在订阅,可享受InvestingPro新年特惠价,最高5折使用下方优惠码,再享额外10%折扣

1

一年期Pro+订阅计划折扣码:newshk1;两年期 Pro+订阅计划折扣码:newshk2点击这里以优惠价订阅

InvestingPro可大大节约您的数据搜索、整理、计算时间!

***

编译:刘川

美元今夜恐有下行风险!美国CPI重磅来袭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