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CPI数据爆冷低于预期,黄金可能很快冲上2100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外汇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如果CPI数据爆冷低于预期,黄金可能很快冲上2100 如果CPI数据爆冷低于预期,黄金可能很快冲上2100   XAU/USD +0.39% 从投资组合添加/删除 添加至自选组合 添加头寸

头寸已成功添加至:

请给您的持仓投资组合命名 类型: 买入 卖出 日期:   数量: 价格 基点值: 杠杆: 1:1 1:10 1:25 1:50 1:100 1:200 1:400 1:500 1:1000 佣金:   创建新自选组合 创建 创建新持仓投资组合 添加 创建 + 添加其他头寸 结束 EUR/USD +0.12% 从投资组合添加/删除 添加至自选组合 添加头寸

头寸已成功添加至:

请给您的持仓投资组合命名 类型: 买入 卖出 日期:   数量: 价格 基点值: 杠杆: 1:1 1:10 1:25 1:50 1:100 1:200 1:400 1:500 1:1000 佣金:   创建新自选组合 创建 创建新持仓投资组合 添加 创建 + 添加其他头寸 结束 USD/JPY -0.24% 从投资组合添加/删除 添加至自选组合 添加头寸

头寸已成功添加至:

请给您的持仓投资组合命名 类型: 买入 卖出 日期:   数量: 价格 基点值: 杠杆: 1:1 1:10 1:25 1:50 1:100 1:200 1:400 1:500 1:1000 佣金:   创建新自选组合 创建 创建新持仓投资组合 添加 创建 + 添加其他头寸 结束

周四(1月11日),现货黄金保持上升态势,当前价格约为2030美元。与此同时,美元小幅下跌,市场焦点集中在美国即将发布的CPI通胀报告上,这份报告将为美联储的降息前景提供更为明确的指引。

黄金价格周四小幅上涨,受益于美元跌势,晚些时候美国将公布通胀报告,可能为美联储年内货币政策走向提供更清晰的信息。现货黄金延续前几日的震荡走势,目前交易价格接近2030美元,昨日曾一度跌至2020水平。

(现货黄金日线图 来源 易汇通)

美元周四下跌0.1%,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滑,使得黄金对持有其他货币的买家更具吸引力。近期几周,由于投资者越来越相信美联储最早可能在3月份开始降息,美元一直走低。然而,市场对这一预期存在分歧,认为美元可能过度下跌。

CMC Markets首席市场策略师Michael Hewson表示,市场对降息的预期过于激进。尽管降息即将到来几乎是必然的,但美联储会在3月份降息吗?除非美国银行业或商业房地产领域出现问题,否则美联储可能不会被迫降息。

市场密切关注将于北京时间周四晚21:30发布的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以及周五的生产者物价指数(PPI)。经济学家预测,12月份的同比通胀率为3.2%,但核心通胀率可能降至3.8%,为2021年年中以来的最低水平。

City Index资深分析师Matt Simpson表示,美国CPI即将揭晓,黄金空头可能在此之前采取谨慎态度并减持。尽管美联储有可能降息,但在他看来,降息140个基点仍过于乐观。核心CPI仍约为美联储目标的两倍,就业数据依然强劲。

根据LSEG的利率概率应用IRPR,交易员们预计美国央行今年将降息140个基点,最早于3月开始降息的可能性为67%。荷兰合作银行高级外汇策略师Jane Foley在一份报告中指出,投资者对美联储降息的看法过于乐观,预计这一前景将进一步调整,因此预计美元在未來一至三个月内将获得一定支撑。

较低的利率降低了持有无收益金条的机会成本。本周早些时候,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一份报告称,消费者预计通胀将下降,而美联储理事米歇尔·鲍曼(Michelle Bowman)表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似乎足够严格。

Exinity Group首席市场分析师Han Tan认为,若CPI数据超出市场预期,可能迫使美联储推迟政策转向,这可能导致金价放弃2023年第四季度以来的部分涨幅。而美国反通胀的进一步证据可能在短期内推动现货黄金接近2100美元。

编辑:塔伦,清月

如果CPI数据爆冷低于预期,黄金可能很快冲上2100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