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电子发票行业产业链全景梳理及区域热力地图 提供者 前瞻网

  • Post category:经济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干货】电子发票行业产业链全景梳理及区域热力地图 【干货】电子发票行业产业链全景梳理及区域热力地图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综艺股份(600770)、航天信息(600271)、东港股份(002117)、金财互联(002530)、博思软件(300525)

本文核心数据:产业链生态图谱;代表性企业营收

产业链剖析:中游为核心环节

从产业链角度出发,电子发票业可分为上游的IaaS、PaaS等基础设施/软件/平台供应商;中游的电子发票企业主要包括税控产品制造企业以及第三方电子发票服务平台;下游主要为大中小企业单位、医疗机构、政府/协会等应用领域。

电子发票行业产业链区域热力地图:江苏和广东分布最集中

从我国电子发票产业链企业区域分布来看,电子发票产业链企业主要分布在沿海地区,尤其是广东省,其次是在北京、山东等地。

从产业链代表性企业分布情况来看,广东的产业链布局较为完善,分布有腾讯控股、深信服等上游企业,中游分布有金蝶国际、高灯科技等电子发票企业。此外,北京、浙江等地的电子发票产业链同样在中上游有所布局。

电子发票产业代表性企业业务业绩情况

目前,电子发票行业的上市企业中,用友网络的相关业务营收最高,达到57.65亿元。从毛利率情况来看,大部分企业的电子发票的毛利率较高,说明行业整体盈利能力较强。其中,泛微网络的技术服务业务毛利率最高,达到96.69%。

电子发票产业代表性企业最新投资动向

2023年以来,电子发票产业代表性企业的投资动向主要包括建设新项目、开展战略合作等。电子发票产业代表性企业最新投资动向如下:

更多本行业研究分析详见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票务系统应用市场前景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产业图谱、智慧招商系统、行业地位证明、IPO咨询/募投可研、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在招股说明书、公司年度报告等任何公开信息披露中引用本篇文章内容,需要获取前瞻产业研究院的正规授权。

更多深度行业分析尽在【前瞻经济学人APP】,还可以与500+经济学家/资深行业研究员交流互动。

【干货】电子发票行业产业链全景梳理及区域热力地图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