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央行将举行2024年首次会议,预计不会有任何重大声明,加元能否扭转低迷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外汇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加拿大央行将举行2024年首次会议,预计不会有任何重大声明,加元能否扭转低迷 加拿大央行将举行2024年首次会议,预计不会有任何重大声明,加元能否扭转低迷   CAD/USD -0.27% 从投资组合添加/删除 添加至自选组合 添加头寸

头寸已成功添加至:

请给您的持仓投资组合命名 类型: 买入 卖出 日期:   数量: 价格 基点值: 杠杆: 1:1 1:10 1:25 1:50 1:100 1:200 1:400 1:500 1:1000 佣金:   创建新自选组合 创建 创建新持仓投资组合 添加 创建 + 添加其他头寸 结束

周三,加拿大央行将举行2024年的首次会议。预计不会有任何重大声明,但市场显然会喜欢一次鸽派会议,这可能为未来的降息打开大门。预计加拿大央行将在2024年降息约四次,第一次降息25个基点将在2024年6月5日之前完全反映出来。值得注意的是,加拿大央行修改了其沟通程序,决定比往常提前15分钟公布,即在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4:45公布,并在每次会议决定后45分钟举行新闻发布会。

自2023年12月初以来,发生了什么变化?

与2023年10月的会议相比,2023年12月6日的会议更加温和,但远低于某些市场分析师的预期。会议没有召开新闻发布会,但Macklem行长和加拿大央行成员Gravelle在会后的露面中都非常明确地表示,加拿大央行希望看到核心通胀持续几个月的下行势头,现在考虑降息还为时过早,住房部门仍然是一个很大的障碍,并在近期通胀率上升中起着关键作用。

通过检查自去年12月以来的数据,很明显,任何方面都没有取得重大进展。12月份的通货膨胀率小幅上升,年增长率为3.4%,12月份Ivey PMI调查中的价格分项指数保持在60以上。然而,生产者和原材料价格指数继续录得年度负增长,从而为未来价格压力可能减弱奠定了基础。

住房部门仍然是一个严重的问题

住房部门仍然是加拿大央行审议的一个关键因素。加拿大央行成员Gravelle在12月中旬发表了一篇关于房地产行业的演讲,其最终结论是,新房供应不足导致住房价格通胀居高不下,从而影响到全国CPI。

话虽如此,央行不能直接影响新房供应,但它可以通过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将利率维持在目前的高位,减缓经济增长,减少借贷需求。这可能就是周三会议的结果,也就是说,除非出现重大意外,否则在通胀令加拿大央行感到满意之前,不会调整利率。

季度预测很重要

2025年的通胀预测可能会出现一个小小的意外。10月份的季度货币政策报告(MPR)预计到2025年第四季度整体通胀率将降至2.1%。因此,向下修正这一数字将是迄今为止最强烈的信号,表明降息将在2024年的某个阶段到来。

此外,加拿大央行对中东局势发展及其对油价影响的任何评论都可能扰乱市场。价格战对石油资源丰富的加拿大尤其不利,但在一定程度上可能不会令央行不快,因为经济增长放缓会冷却通胀,当然前提是这种情况被证明是短暂的。

加元能扭转对美元的低迷表现吗?

2023年11月至12月期间录得的大幅回调已经成为遥远的记忆。在过去的20天里,美元兑加元成功反弹约2.5%。目前,它在一个密集交易区的下方交易,该区域由50日和200日简单移动平均线(sma)组成。

周三的鹰派表现可能会让加元多头重新获得市场控制权,并瞄准2022年4月5日至2022年10月13日上升趋势的38.2%斐波那契回撤位1.3375。另一方面,如果加拿大央行决定采取温和的转变,那么美元兑加元最终可能会设法突破1.3482-1.3504区域。

加拿大央行将举行2024年首次会议,预计不会有任何重大声明,加元能否扭转低迷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