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纺服板块年初以来表现较好 业绩预告及高股息为两条主线 提供者 智通财经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中金:纺服板块年初以来表现较好 业绩预告及高股息为两条主线 © Reuters. 中金:纺服板块年初以来表现较好 业绩预告及高股息为两条主线   2331 -6.55% 从投资组合添加/删除 添加至自选组合 添加头寸

头寸已成功添加至:

请给您的持仓投资组合命名 类型: 买入 卖出 日期:   数量: 价格 基点值: 杠杆: 1:1 1:10 1:25 1:50 1:100 1:200 1:400 1:500 1:1000 佣金:   创建新自选组合 创建 创建新持仓投资组合 添加 创建 + 添加其他头寸 结束 0144 -0.20% 从投资组合添加/删除 添加至自选组合 添加头寸

头寸已成功添加至:

请给您的持仓投资组合命名 类型: 买入 卖出 日期:   数量: 价格 基点值: 杠杆: 1:1 1:10 1:25 1:50 1:100 1:200 1:400 1:500 1:1000 佣金:   创建新自选组合 创建 创建新持仓投资组合 添加 创建 + 添加其他头寸 结束 0291 -5.42% 从投资组合添加/删除 添加至自选组合 添加头寸

头寸已成功添加至:

请给您的持仓投资组合命名 类型: 买入 卖出 日期:   数量: 价格 基点值: 杠杆: 1:1 1:10 1:25 1:50 1:100 1:200 1:400 1:500 1:1000 佣金:   创建新自选组合 创建 创建新持仓投资组合 添加 创建 + 添加其他头寸 结束 0941 -1.77% 从投资组合添加/删除 添加至自选组合 添加头寸

头寸已成功添加至:

请给您的持仓投资组合命名 类型: 买入 卖出 日期:   数量: 价格 基点值: 杠杆: 1:1 1:10 1:25 1:50 1:100 1:200 1:400 1:500 1:1000 佣金:   创建新自选组合 创建 创建新持仓投资组合 添加 创建 + 添加其他头寸 结束 2318 -1.81% 从投资组合添加/删除 添加至自选组合 添加头寸

头寸已成功添加至:

请给您的持仓投资组合命名 类型: 买入 卖出 日期:   数量: 价格 基点值: 杠杆: 1:1 1:10 1:25 1:50 1:100 1:200 1:400 1:500 1:1000 佣金:   创建新自选组合 创建 创建新持仓投资组合 添加 创建 + 添加其他头寸 结束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金发布研究报告称,12月服装珠宝消费在低基数下增长较快。据国家统计局,23年12月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和金银珠宝类零售额分别同增26.0%、29.4%,19-23CAGR分别为2.8%、4.1%(vs.社零总额CAGR2.9%),金银珠宝类消费增长体现韧性,但整体而言该行认为目前服装珠宝消费仍处于弱复苏阶段。由于2024年春节时间错配,品牌服饰短期基本面无明显催化,该行认为在基本面的空窗期,A股具备业绩想象空间的低基数品牌服饰和高股息出口标的两条主线仍将是短期热点主题。

中金观点如下:

12月服装珠宝消费保持弱复苏态势。

12月服装珠宝消费在低基数下增长较快。据国家统计局,23年12月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和金银珠宝类零售额分别同增26.0%、29.4%,19-23CAGR分别为2.8%、4.1%(vs.社零总额CAGR2.9%),金银珠宝类消费增长体现韧性,但整体而言该行认为目前服装珠宝消费仍处于弱复苏阶段。

A股纺服板块年初以来表现较好,业绩预告及高股息标的成为两条主线。

年初至今(1.2-1.19)纺服板块跑赢大盘,该行认为其中有两条较明显的主线:1)22年低基数的服装品牌陆续发布23年业绩预告,太平鸟/锦泓集团公告23年盈利同比+125%/+299%~330%,带动股价近两周(1.8-1.19)分别上涨11.5%/+12.6%;该行认为两家公司若24年收入仍能延续23年平稳恢复态势,预计会继续受益较大的经营杠杆获得利润弹性;2)高股息率且24年预计稳健增长的标的,建议关注百隆东方/新澳股份/富安娜,该行认为24年均有望保持健康增长,同时当前股价对应24年预测股息率1分别为5.2%/4.9%/7.2%,近期均表现出色。

运动服饰库存逐步健康水平,波司登羽绒服销售畅旺。

4Q23运动服饰流水在低基数下如期增长,4Q23特步主品牌流水同增超30%,361度主品牌线下流水同增20%+,管理层预计李宁品牌4Q23流水同比增长也不低于行业水平。更重要的是,受益较好的流水表现以及各品牌积极的库存清理战略,本土龙头品牌库存已基本恢复良性水平,2023年末李宁、特步、361度库销比分别达4x左右、4-4.5x、4.5-5x。该行认为,健康的库存水平为运动品牌应对复杂多变的24年奠定了良好基础。此外在天气因素影响下,该行预计品牌力领先、功能性突出的本土羽绒服龙头波司登有望实现良好的旺季销售。

估值与建议

由于2024年春节时间错配,品牌服饰短期基本面无明显催化,该行认为在基本面的空窗期,A股具备业绩想象空间的低基数品牌服饰和高股息出口标的两条主线仍将是短期热点主题。

中长期维度该行仍看好格局改善的男装龙头比音勒芬(002832.SZ)、报喜鸟(002154.SZ)、海澜之家(600398.SH);港股方面该行认为运动服饰龙头较健康的库存将会为其2024年应对复杂局面奠定基础。出口方面,仍看好全年复苏趋势。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终端需求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

中金:纺服板块年初以来表现较好 业绩预告及高股息为两条主线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