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还需一脚油门才能突破,下周将迎接3重考验!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外汇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美元指数还需一脚油门才能突破,下周将迎接3重考验! 美元指数还需一脚油门才能突破,下周将迎接3重考验!

下周,全球主要央行的利率决定、重磅经济报告以及全球最大公司的企业盈利将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由于预期的数据发布和高风险事件,市场可能会经历更大的波动。美元指数乎正在等待强大的基本面火花。

(来源:FXTM)

美元指数追踪美元兑一篮子六种不同G10货币(包括欧元、英镑、日元和加元)的表现。有趣的是,今年迄今为止,美元兑几乎所有G10货币都升值。

(来源:FXTM)

由于美国经济数据强劲,围绕美联储第一季度降息的押注降温,美元多头受到支撑。综上所述,由于以下4个关键因素,美元指数可能会出现重大波动:

1. 美联储决议

市场认为,根据联邦基金期货,交易员目前预计美国降息的可能性为50%,因此3月份的会议可能是一次千钧一发的机会。

过去几周强于预期的美国经济数据冷却了美联储早于预期降息的最初预期。人们的注意力将集中在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上,以寻找有关未来利率走势的任何线索。

即使美联储在3月份暂缓降息,这次会议也可能为5月份的降息奠定基础。

如果美联储推迟降息预期并且对未来走势几乎没有提供任何见解,美元指数可能会走强。

如果央行发出鸽派基调、决定降息或在5月份发出降息信号,可能会削弱美元指数。

2. 美国财政部再融资发债

这是美国政府宣布下一季度的债务拍卖计划的事件。值得注意的是,这一事件过去曾引发美国债券市场的波动,从而对美元造成影响。债券价格下跌等于收益率上升,进而影响美元升值(反之亦然)。

在去年11月1日的最后一次季度融资中,美国财政部宣布了一个低于预期的融资估算。加上其他因素,这引发了对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的抛售,使得到2023年底时收益率下降到4%以下,与美元指数的抛售相吻合。

美元走软还有其他因素在起作用,主要是美联储的鸽派立场。如果财政部的声明推高美国收益率,可能会提振美元指数。导致美国国债收益率抛售的公告可能会刺激美元空头,从而打击美元指数。

3. 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数(NFP)

市场预计12月份美国经济将创造185,000个就业岗位,而上个月为216,000个。失业率预计将保持在 3.7% 不变,而平均收入预计将环比增长 0.3%,而上个月为 0.4%。

强于预期的美国就业报告可能会冷却降息押注,从而推高美元指数。

然而,美国就业市场降温的证据可能会强化人们对美国利率下降的预期,从而拉低美元指数。

4. 技术分析

美元指数在日线图上陷入多个区间,价格在200日移动平均线和 50 日移动平均线之间波动。看来该指数需要强大的基本面或技术火花来推动突破性走势。

稳健突破且日收盘价高于103.70可能会引发向104.40和105.00的100日移动平均线移动。如果价格跌破50日均线103.00,空头可能会瞄准102.10和101.35。

(来源:FXTM)

美元指数还需一脚油门才能突破,下周将迎接3重考验!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