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资本220亿!四川农商联合银行筹建仅一月火速开业,同期获批三家省级机构唯海南还在招人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注册资本220亿!四川农商联合银行筹建仅一月火速开业,同期获批三家省级机构唯海南还在招人 © Reuters. 注册资本220亿!四川农商联合银行筹建仅一月火速开业,同期获批三家省级机构唯海南还在招人

财联社1月29日讯(记者 彭科峰)地方庞大的农信社体系改革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稳步推进。

1月29日上午,四川农商联合银行开业暨政银企签约仪式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开业暨签约仪式上,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四川监管局向四川农商联合银行颁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金融许可证》。财联社记者注意到,今年1月5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官网披露,同意筹建四川农村商业联合银行。这意味着筹建时间仅1月,四川农商联合银行即火速开业。

注册资金220亿元 四川农商银行联合银行开业

据官方信息,至2023年底,四川农商银行系统资产规模2.2万亿元,贷款余额1.1万亿元,存款余额1.8万亿元,服务客户6000万户,机构网点5000个,从业人员4万名,是四川省“业务规模最大、网点覆盖面最宽、员工数量最多、服务对象最广”的银行系统。

在今日上午的活动期间,四川农商联合银行与全省21个市(州)政府、16家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据悉,这家新成立的银行注册资本达到220亿元,股东以省内国有企业为主,包括四川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知名国企。

据官方公布的信息,首任四川农商联合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为艾毓斌,其于1966年1月出生,拥有博士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注册会计师,于2017年上任四川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理事长。

此外,依据工商注册信息,四川农村商业联合银行的总经理为王涛。这也和之前财联社报道的内容吻合。王涛于去年底从成都银行行长的职位离任,调往省联社工作。

三家省级农商银行获批筹建 海南还在招人

1月5日下午,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官网披露,同时核准海南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农村商业联合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农村商业联合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始筹建。从目前的信息来看,三家当初同日公布的省级农商银行中,海南省的动作相比四川、广西较为落后。

除了今日正式开业的四川农商联合银行,1月25日,广西农商联合银行也已经成功创立,并召开了股东大会第一次会议。当天,股东大会选举了罗军为广西农商联合银行的董事长,聘任李燕出任首任行长。这意味着这家省级农商银行也将很快开门营业。

从目前的公开信息来看,海南农村商业银行尚未公布创立或者开业的消息。目前海南省农信联合社官网的最新信息是,1月16日,海南农村商业银行(筹)发布了高层次管理和专业人才社会招聘启事,公开招聘3名总监(风险管理、投行理财、公司金融等方向)、1名董秘和若干名首席专家,此外还有多个中层岗位、其他岗位公开招聘。

值得注意的是,这起公开招聘的报名截止时间为2024年2月5日,这意味着新聘任的海南农村银行高层、中层到岗时间还会更延后。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自2022年全国农信体系启动深化改革以来,已累计成立了5家省级农商银行,还有广西农商联合银行、海南农村银行这两家正在筹建中,尚未正式宣布开业。此外,2023年甘肃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宣布要组建甘肃农商联合银行,但目前尚无筹建获批、机构组建的正式信息。

注册资本220亿!四川农商联合银行筹建仅一月火速开业,同期获批三家省级机构唯海南还在招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