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银行:“不要和美联储作对”,未来几个月的降息幅度有限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外汇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汇丰银行:“不要和美联储作对”,未来几个月的降息幅度有限 汇丰银行:“不要和美联储作对”,未来几个月的降息幅度有限

在汇丰银行经济学家看来,美元的大部分跌势可能已经过去,因为金融市场终于开始遵循美联储的警告,即不会过早降息。

汇丰银行美洲地区研究主管达拉格·马赫(Daragh Maher)表示:“今年迄今为止的教训似乎是不要和美联储作对。”

汇丰银行认为2024年美元看涨,认为市场必须接受一个观点,即未来几个月的降息幅度远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的水平

马赫表示:“1月初,市场预计2024年将降息168个基点,而美联储的中位数点预计只会降息75个基点……昨天公布的美国CPI高于预期的数据进一步抑制了降息预期,现在仅有93个基点。”

德国商业银行外汇和大宗商品研究主管乌尔里希·洛伊希特曼(Ulrich Leuchtmann)的分析显示,美元走强是因为较长期的美联储利率预期也开始上升。

他解释说:“市场不再预计比美联储在去年12月的‘点’预测中预期的降息速度更快。市场首次接受了美联储的说法:降息将是逐步的。”他呈现了下面的图表:

他指出,在对美国利率前景进行重大重新评估的背景下,美元是2024年表现最佳的货币。

利率曲线(如上图所示)进一步上调的程度将影响美元的进一步走势。

汇丰银行表示,在其对美元看涨观点获得证实之后,市场对利率预期变化的反应可能已经完成,这可能限制了美元进一步升值的空间

马赫说:“这种重新评估长期以来一直是我们看好美元的一个关键因素,通过提高收益率和打击风险偏好来帮助货币。这种重新评估可能仍有进一步的发展空间,但利率调整的大部分工作可能已经完成。”

市场可能会排除降息,并最终比美联储更“鹰派”,但应谨慎遵守不要与美联储作对的警告

美元政策分析师和高级投资顾问马克·J·希金斯(Mark J. Higgins)表示,美国金融历史上有两个事件可以解释疫情后通胀飙升和美联储当前货币政策的原因

第一个是1919—1920年第一次世界大战/大流感后的通货膨胀。

希金斯说:“它的原因和许多基本因素相同,比如突然释放的消费者需求和大规模供应链中断。”

第二个是1965年至1982年的通货膨胀。

通货膨胀的主要原因之一是美联储反复、过早地放弃了紧缩货币政策,这使得高涨的通胀预期根深蒂固。”希金斯说。

他解释说,在2021年,美联储忽视了第一个事件,这解释了为什么他们最初将后疫情的通货膨胀误标为暂时性的。希金斯说,“然而,在2024年,他们不太可能忽视第二个事件,即使只是因为其近期性。这就是为什么美联储明智地从他们在2023年12月预示的过早的鸽派倾向中后退的原因。”

汇丰银行:“不要和美联储作对”,未来几个月的降息幅度有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