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近期美股减持典型案例分析 提供者 智通财经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国泰君安:近期美股减持典型案例分析 © Reuters. 国泰君安:近期美股减持典型案例分析   AAPL +1.18% 从投资组合添加/删除 添加至自选组合 添加头寸

头寸已成功添加至:

请给您的持仓投资组合命名 类型: 买入 卖出 日期:   数量: 价格 基点值: 杠杆: 1:1 1:10 1:25 1:50 1:100 1:200 1:400 1:500 1:1000 佣金:   创建新自选组合 创建 创建新持仓投资组合 添加 创建 + 添加其他头寸 结束 AMZN -1.93% 从投资组合添加/删除 添加至自选组合 添加头寸

头寸已成功添加至:

请给您的持仓投资组合命名 类型: 买入 卖出 日期:   数量: 价格 基点值: 杠杆: 1:1 1:10 1:25 1:50 1:100 1:200 1:400 1:500 1:1000 佣金:   创建新自选组合 创建 创建新持仓投资组合 添加 创建 + 添加其他头寸 结束 NVDA -2.00% 从投资组合添加/删除 添加至自选组合 添加头寸

头寸已成功添加至:

请给您的持仓投资组合命名 类型: 买入 卖出 日期:   数量: 价格 基点值: 杠杆: 1:1 1:10 1:25 1:50 1:100 1:200 1:400 1:500 1:1000 佣金:   创建新自选组合 创建 创建新持仓投资组合 添加 创建 + 添加其他头寸 结束 NDX -0.37% 从投资组合添加/删除 添加至自选组合 添加头寸

头寸已成功添加至:

请给您的持仓投资组合命名 类型: 买入 卖出 日期:   数量: 价格 基点值: 杠杆: 1:1 1:10 1:25 1:50 1:100 1:200 1:400 1:500 1:1000 佣金:   创建新自选组合 创建 创建新持仓投资组合 添加 创建 + 添加其他头寸 结束 TSM -5.02% 从投资组合添加/删除 添加至自选组合 添加头寸

头寸已成功添加至:

请给您的持仓投资组合命名 类型: 买入 卖出 日期:   数量: 价格 基点值: 杠杆: 1:1 1:10 1:25 1:50 1:100 1:200 1:400 1:500 1:1000 佣金:   创建新自选组合 创建 创建新持仓投资组合 添加 创建 + 添加其他头寸 结束 META -4.42% 从投资组合添加/删除 添加至自选组合 添加头寸

头寸已成功添加至:

请给您的持仓投资组合命名 类型: 买入 卖出 日期:   数量: 价格 基点值: 杠杆: 1:1 1:10 1:25 1:50 1:100 1:200 1:400 1:500 1:1000 佣金:   创建新自选组合 创建 创建新持仓投资组合 添加 创建 + 添加其他头寸 结束 JPM +0.06% 从投资组合添加/删除 添加至自选组合 添加头寸

头寸已成功添加至:

请给您的持仓投资组合命名 类型: 买入 卖出 日期:   数量: 价格 基点值: 杠杆: 1:1 1:10 1:25 1:50 1:100 1:200 1:400 1:500 1:1000 佣金:   创建新自选组合 创建 创建新持仓投资组合 添加 创建 + 添加其他头寸 结束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泰君安发布研究报告称,US宏观友好度评分指标预计底部回升,但全年绝对水平不高,暗示当前美股风险偏好较高。若这种源自于长周期的乐观情绪因某些原因盛极而衰,市场关注度或将重回短周期现状,最终放大科技股以及市场整体的波动率。综上,从基本层面定量指标和案例分析两个维度结合出发,维持对美国权益资产年度的低配评级,建议投资者在战术层面关注其因波动率上升而导致夏普比率均值回归的风险。

▍国泰君安主要观点如下:

美股资产特征:科技股表现强劲促使美股高估值与高夏普比并存。

2020年以来,主要在业绩驱动下,美股表现优于历史平均水平。其中,以科技成长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表现最为强劲,并促使美股高估值与高夏普比并存。目前美股估值百分位数偏高,且分布不均,以科技成长股为主的纳斯达克估值显著高于标普500与道琼斯指数。

近期减持案例:

(1)巴菲特减持案例:巴菲特于2023年末减持苹果和惠普等科技股,不仅如此,巴菲特还因地缘政治因素减持了台积电。(2)摩根大通减持案例:CEO杰米戴蒙于2024年2月减持自家股票,引起不少专业人士关注。此外,摩根大通也经常对海外股票频繁调仓,例如曾大幅减持医药股。(3)扎克伯格减持案例:扎克伯格经常减持手中股份,此次出于对元宇宙未来的不确定性选择高位减持。

(4)贝索斯减持案例:由于亚马逊股价长期低迷,借2023年公司扭亏为盈的机会叠加近期人工智能市场的火热预期,贝索斯选择高位减持补贴自己的其他投资。(5)黄仁勋减持案例:尽管2024年英伟达业绩亮眼,但早在2023年年中罗斯柴尔德家族便大幅减持了英伟达,而CEO黄仁勋也紧随其后减持手中股份。

宏观友好度评分指标展望:

当前的中性情景假设是US宏观友好度评分未来一年将先上后下,整体于底部小幅震荡上行,具体由2024年1月末的9.8分震荡上行至2024年末的14.1分,形态属于触底小幅回升,走势落后于美股。

风险提示:

宏观一致预期发生变化,非经济因素导致市场波动加剧,宏观因子模型发生变化。

国泰君安:近期美股减持典型案例分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