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通港股早知道 | 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2024即将举办 万科(02202)回应下一步偿债安排 提供者 智通财经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智通港股早知道 | 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2024即将举办 万科(02202)回应下一步偿债安排 © Reuters. 智通港股早知道 | 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2024即将举办 万科(02202)回应下一步偿债安排   1036 0.00% 从投资组合添加/删除 添加至自选组合 添加头寸

头寸已成功添加至:

请给您的持仓投资组合命名 类型: 买入 卖出 日期:   数量: 价格 基点值: 杠杆: 1:1 1:10 1:25 1:50 1:100 1:200 1:400 1:500 1:1000 佣金:   创建新自选组合 创建 创建新持仓投资组合 添加 创建 + 添加其他头寸 结束 0390 -0.26% 从投资组合添加/删除 添加至自选组合 添加头寸

头寸已成功添加至:

请给您的持仓投资组合命名 类型: 买入 卖出 日期:   数量: 价格 基点值: 杠杆: 1:1 1:10 1:25 1:50 1:100 1:200 1:400 1:500 1:1000 佣金:   创建新自选组合 创建 创建新持仓投资组合 添加 创建 + 添加其他头寸 结束

【今日头条】

“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2024”即将举办

据华为官网,3月14日—15日将在深圳举办主题为“因聚而生数智有为”的“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2024”。机构研报指出届时华为链相关厂商将亮相,鸿蒙生态推进情况将揭晓。根据研究机构TechInsights最新预测,2024年,鸿蒙将超越苹果iOS,成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第二大操作系统,仅次于安卓。IDC预计,2026年中国物联网设备连接数量达102.5亿台,16%市占率是操作系统的生死线,该机构保守估计,华为鸿蒙(OpenHarmony + HarmonyOS)市占率2026年达到16%,则未来2年将有16亿台物联网设备接入鸿蒙生态。

3月2日,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联合印发《深圳市支持开源鸿蒙原生应用发展2024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深圳将加强鸿蒙原生应用供给能力、推动鸿蒙原生应用产业集聚、完善鸿蒙原生应用产业生态。《行动计划》提出,到2024年底,深圳市在鸿蒙原生应用发展上的具体目标,包括在2024年内实现深圳市鸿蒙原生应用数量占全国总量10%以上。

涉及港股中国软件国际(00354)、医渡科技(02158)等华为产业链企业。

【大势展望】

摩根大通警告:美股交易拥挤带来“动量崩溃”风险

隔夜美股收盘,道指涨46.97点,涨幅为0.12%,报38769.66点;纳指跌65.84点,跌幅为0.41%,报16019.27点;标普500指数跌5.75点,跌幅为0.11%,报5117.94点。芯片股受挫,台积电(TSM.US)跌近5%,AMD(AMD.US)跌4.3%,英伟达(NVDA.US)跌2%。热门中概股普涨,哔哩哔哩涨超13%,小鹏汽车、蔚来、京东涨超5%,富途控股、爱奇艺、百度涨超3%。

港股ADR指数上涨,按比例计算,收报16239点,较香港收市升10.24点或0.06%。离岸人民币涨穿7.18元,创将近六周新高。

摩根大通策略师Marko Kolanovic周一在发给客户的报告中警告称,近期美股这种对“七巨头”等所谓动量股的投资热出现之后,历史上来看一般会有回调出现。“动量是一个动态的股票因子,会根据宏观经济和基本面状况改变其敞口,”该行首席市场策略师表示“因此,它常常变得拥挤,随后不可避免地出现剧烈调整(即动量崩溃)。”

【热点前瞻】

美联布少明:香港撤辣后交投势如破竹 3月首10日一手成交已逾1660宗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联物业住宅部行政总裁布少明表示,香港全撤辣后楼市成交势如破竹,新盘交投表现尤其亮丽,综合市场消息,3月首10日一手成交量已录逾1660宗,较2月同期仅64宗急增约25倍。因应全撤辣后交投升温,加上大量新盘即将登场,故调高3月份的一手成交预测至约3500宗,较2月约270宗大幅上升约12倍,并创自2013年实施一手住宅销售条例后的纪录新高。

金融监管总局:正在研究降低乘用车贷款首付比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云泽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三场“部长通道”集中采访活动中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正在研究降低乘用车贷款首付比,同时进一步优化新能源车险的定价机制。

全球首台算力路由器推出后续将投入规模试验

3月11日,中国移动对外宣布,近日,中国移动历时两年研制成功的全球首台算力路由器——CATS Router正式推出。该算力路由器具备算力感知、通告、联合路由等功能,打破了传统互联网路由方式,构筑起了算网一体深度发展的“根技术”,是我国在算力网络领域取得的一项重大原创性突破。

金斯瑞生物科技(01548):传奇生物2023年度总收入2.85亿美元 同比增加143.7%

智通财经APP讯,金斯瑞生物科技(01548)发布传奇生物于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年度业绩,该公司期内取得总收入2.85亿美元,同比增加143.7%;母公司的普通权益持有人应占期内亏损5.18亿港元,同比扩大16.11%;每股基本亏损1.47美元。

中集车辆(01839):拟每股7.5港元回购全部已发行H股股份

中集车辆3月11日晚间在港交所公告,董事会已决议作出H股回购要约,将以每股7.5港元回购全部已发行H股股份。公司不会就A股作出要约,且公司有意维持A股于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涉及港股中集车辆(01839)、中集集团(02039)。

小摩增持潍柴动力(02338)约894.75万股 每股作价约14.66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香港联交所最新资料显示,3月6日,小摩增持潍柴动力(02338)894.7461万股,每股作价14.6616港元,总金额约为1.31亿港元。增持后最新持股数目约为1.36亿股,最新持股比例为7.01%。

新股消息 | 传地平线今年将赴港IPO 拟筹资约39亿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3月11日消息称,中国智能驾驶计算方案提供商地平线已选好投行,安排今年在香港首次公开招股(IPO),或筹资约5亿美元(约39亿港元)。知情人士表示,这家英特尔支持的公司正在与中信建投国际、高盛和摩根士丹利研究IPO事宜。该公司可能在未来数周内提交初步招股说明书。他还表示,相关讨论尚处于初步阶段,包括规模和时间表在内的IPO细节仍可能有变。

中国生物制药(01177):“盐酸安罗替尼胶囊”、“TQB2916(CD40激动剂)”将在2024年AACR公布5项研究成果

智通财经APP讯,中国生物制药(01177)发布公告,集团附属公司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大天晴)开发的两款创新药“盐酸安罗替尼胶囊”、“TQB2916(CD40激动剂)”将在2024年美国癌症协会年会(AACR)公布5项研究成果。

万科 (SZ:000002)(02202)回应下一步偿债安排 剩下的两笔境外债务会通过3种方式兑付

面对近期资本市场传出的各种债务展期消息,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用提前还债表明态度。3月11日,该公司一笔发行规模6.3亿美元的中期票据到期,相关偿债资金在3月8日便已到位。万科A相关人士介绍,截至目前,该公司今年境外公开市场的债务已经偿付了将近一半,剩下的两笔境外债务将在5月及6月到期,会通过3种方式兑付,包括境外自有资金,境外子公司所获得的境内项目分红或股权转让资金,以及境外银团贷款。境内方面,今年93亿元的到期债务已经偿付了20亿元,“境内的融资渠道很畅通,这个不用太担心”。

群智咨询:2023年全球车载显示面板出货规模再创新高约2.1亿片 同比增长约7%

智通财经APP获悉,群智咨询发文称,2023年,随着汽车芯片供应、行业竞争等因素促进全球汽车产业的复苏,汽车销量的大幅度反弹。叠加汽车智能化的发展,智能化座舱在终端汽车市场上不断渗透,供应链对车载显示屏幕的备货需求仍然积极,特别是下半年出货量不断创新高,群智咨询的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全球车载显示面板前装市场出货约2.1亿片,同比增长约7%,其中前装市场出货贡献约1.9亿片,同比增长5%。涉及港股京东方精电(00710)。

山东黄金(01787):拟4.71亿元收购昶泰矿业70%股权

山东黄金公告,公司拟与包头市昶泰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全体股东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收购昶泰矿业70%股权,交易价格4.71亿元。昶泰矿业的核心资产为陶勒盖金矿采矿权及陶勒盖金矿探矿权各一宗。收购完成后,山东黄金将新增保有黄金资源量16余吨,并且通过探矿增储,到2024年底预计保有黄金资源量有望增至20余吨。昶泰矿业生产系统较为完备,通过产能提升将为山东黄金增加一个吨金矿山。通过此次收购,山东黄金将实现在内蒙西部地区的资源从无到有、以点带面的战略布局。

中石化油服(01033):2023年净利润5.89亿元 同比增23.8%

中石化油服公布2023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合并营业收入为799.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89亿元,同比增长23.8%。

科伦博泰生物-B(06990)主要产品A400 (EP0031)获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授予快速通道资格认定

智通财经APP讯,科伦博泰生物-B(06990)发布公告,公司的主要产品A400(在转染过程中重排(RET)小分子激酶抑制剂项目,亦称为KL590586或EP0031)获得了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授予的快速通道资格认定,用于治疗RET融合阳性非小细胞肺癌(NSCLC)。

【个股点晴】

现代牙科(03600)发盈喜 预计年度收益将同比增加约10.4%-14%至31.25亿-32.25亿港元

智通财经APP讯,现代牙科(03600)发布公告,集团预期: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年度(2023年财政年度)的收益预期将31.25亿港元至32.25亿港元,较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收益约28.3亿港元,增加约10.4%至14.0%;2023年财政年度的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盈利(EBITDA)预期将6.75亿港元至7.05亿港元,较2022年财政年度的EBITDA约4.63亿港元,增加约45.8%至52.3%;及2023年财政年度的纯利预期将3.9亿港元至4.1亿港元,较2022年财政年度的纯利约2.21亿港元,增加约76.5%至85.5%。

公告称,集团的收益创新高乃主要基于牙科行业数码化趋势加快,导致销量及市场份额增加。由于宏观经济环境持续带来挑战,对集团的竞争对手构成负面影响,集团的多元化策略及全面的产品组合(包括高价牙科治疗及具成本效益的牙科治疗)让集团获得新客户及增加市场份额,从而把握市场机遇,在各情况下展现集团在整个经济周期内发挥优于其竞争对手的能力。

集团的EBITDA及纯利均创新高主要由于营运效率提升,乃由于牙科行业数码化趋势推动数码化解决方案个案比例增加所致。

【免责声明】本VIP资讯产品仅供交流讨论使用,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更多优质资讯及数据产品,请登录【智通财经】APP查询。

智通港股早知道 | 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2024即将举办 万科(02202)回应下一步偿债安排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