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GA订单量不及预期 理想汽车(02015)遭遇“滑铁卢” 提供者 智通财经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MEGA订单量不及预期 理想汽车(02015)遭遇“滑铁卢” MEGA订单量不及预期 理想汽车(02015)遭遇“滑铁卢”   LI -12.23% 从投资组合添加/删除 添加至自选组合 添加头寸

头寸已成功添加至:

请给您的持仓投资组合命名 类型: 买入 卖出 日期:   数量: 价格 基点值: 杠杆: 1:1 1:10 1:25 1:50 1:100 1:200 1:400 1:500 1:1000 佣金:   创建新自选组合 创建 创建新持仓投资组合 添加 创建 + 添加其他头寸 结束

智通财经APP获悉,3月19日早盘,理想汽车-W(02015)股价大幅低开且持续低走,截至发稿,跌超9%。消息面上,据媒体报道,理想汽车MEGA订单量不及预期,销售目标或将下调。

距MEGA发布已经过去半个月时间,理想官方未披露MEGA和L系列的订单数据。据《晚点 Auto》独家报道,理想对于MEGA在24小时内的预期订单是3000台左右,但最终结果未达预期,仅实现目标的一半。MEGA发布半个月内收到近4000台的订单,本月工厂MEGA的产能为5000台。

据此前财联社报道称,理想新款纯电车型MEGA的大定订单未破万,小定转大定的数量有限,上市72小时该款车型的大定约3218辆,退订量达10297辆。而理想汽车对于MEGA有较高期待,全年销量预期为8万辆左右,月平均销量预计达近8000辆。

针对MEGA销量不佳,理想汽车CEO李想此前解释称,因遭受“网络攻击”,MEGA订单表现低迷。

此前,理想MEGA因其独特造型在网络上陷入了前所未有的争议和风波之中。据了解,3月2日,今日头条平台“成熟小猫”等用户对理想汽车的新品MEGA车型进行恶意P图,将“奠”和“新能源殡仪车”等字样贴于车身。对于讲究万事大吉的中国人而言,将“棺材”的观念灌输到一辆车之上的攻击方式的杀伤力巨大,或致使潜在消费者对理想MEGA产生反感情绪,进而将理想MEGA置于死地。

机构分析认为,理想MEGA订单量不理想,一方面是其过高的售价所致,超过55万元的价格使其在一众国产新势力MPV车型中都是天花板级存在,但是在产品力方面却并没有那么突出;另一方面,新车较为新颖的造型也让该车的口碑出现了明显的两极化倾向,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接受这一设计语言。博主们普遍认为,理想应该回归现实,给出更实在的定价才能更好地生存下去。

有市场消息称,目前,理想汽车核心管理层正考虑是否将销售目标降至5万至6万台,但尚未有最终决定。

MEGA订单量不及预期 理想汽车(02015)遭遇“滑铁卢”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