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十七年来首次加息,但日元却短线暴跌近百点,谁的“锅”?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外汇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日本央行十七年来首次加息,但日元却短线暴跌近百点,谁的“锅”? 日本央行十七年来首次加息,但日元却短线暴跌近百点,谁的“锅”?   USD/JPY +0.85% 从投资组合添加/删除 添加至自选组合 添加头寸

头寸已成功添加至:

请给您的持仓投资组合命名 类型: 买入 卖出 日期:   数量: 价格 基点值: 杠杆: 1:1 1:10 1:25 1:50 1:100 1:200 1:400 1:500 1:1000 佣金:   创建新自选组合 创建 创建新持仓投资组合 添加 创建 + 添加其他头寸 结束 JGB +0.12% 从投资组合添加/删除 添加至自选组合 添加头寸

头寸已成功添加至:

请给您的持仓投资组合命名 类型: 买入 卖出 日期:   数量: 价格 基点值: 杠杆: 1:1 1:10 1:25 1:50 1:100 1:200 1:400 1:500 1:1000 佣金:   创建新自选组合 创建 创建新持仓投资组合 添加 创建 + 添加其他头寸 结束

周二(3月19日),日本央行以7-2投票结果,将基准利率从-0.1%上调至0-0.1%,符合市场预期,为2007年以来首次加息,长达8年的负利率时代正式终结。由于没有迹象表明今年未来会加息,美元/日元不跌反涨,在短线跳水近30点触及148.99后快速拉升近百点,拉盘最高触及149.91,目前微幅回落至149.85附近,市场焦点转向日本央行行长植田和男的会后讲话。

(美元兑日元5分钟图,来源:易汇通)

日本央行取消收益率曲线控制(YCC)政策,该行表示,日本经济可能继续温和复苏,将继续以与之前大致相同的金额购买国债。

日本央行取消购买ETF,取消购买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

“将对长期收益率的大幅上涨做出回应。”“良性循环变得更加稳固。”

日本央行在声明中不再提及0%的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

日本央行提议在4月将四次买入4000-5500亿日元5-10年期国债。

日本央行强调,将灵活购买债券。

日本央行决策后,日本10年期国债期货基本持平。

“在收益率快速上升的情况下,日本央行将做出灵活的反应,比如增加日本国债的购买量。”

日本央行宣布短期利率将是其主要的政策工具,当然,这不是一个巨大的惊喜,但仍然是一种转变。

日本央行暗示,在第二季度操作计划中,将放慢购买日本国债的速度。此前,该行决定结束全球最后一项负利率政策,并取消对收益率曲线的控制。根据声明,日本央行下调了1年以上期限国债的购买上限,但每月的操作频率保持不变。

日本央行稍后的新闻发布会也值得投资者关注。进一步加息的意图以及经济和通胀前景可能是焦点。

周二,美国建筑许可和新屋开工将引起投资者的兴趣。经济学家预测,继1月份下滑14.8%后,2月份新屋开工率将增长7%。然而,经济学家预计建筑许可继1月份下降0.3%后将下降0.2%。

市场评论

市场人士指出,日本央行正在结束一系列措施,包括从负利率政策到收益率曲线控制,再到ETF和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J-REIT)的购买,同时制定了一项取消公司债券和商业票据购买的计划。虽然央行可能会强调其总体政策仍保持宽松,但这一系列措施可能会给普通人留下它正在收紧立场的印象。

此外,在前瞻性指引方面,日本央行并未提供太多信息。它表示将继续关注金融和外汇市场的发展及其对日本经济活动和价格的影响。但此前“如有必要,将毫不犹豫地采取额外宽松措施”的承诺已被取消。

日本央行结束全球最后的负利率政策,日元随即小幅走弱,债券和股市走势温和。在决定之前,大约90%的央行观察人士已经看到了当局在会议上结束负利率的风险。在日本最大的工会组织宣布年度工资谈判的第一轮结果超出预期后,这种可能性有所增强。在日本央行做出决定之前的一周,日元小幅走弱,而美元则因美联储降息放缓的前景而升值。对日元今年表现优于其他货币的预期最近几乎消失了。一些市场观察人士也预计,日元对日本央行政策决定的反应相对温和,因为交易员已经基本消化了日本央行结束负利率政策的预期。

分析师Mary Nicola表示,尽管日本取消了负利率和YCC,但日元仍难以获得动力。日本央行将继续购买债券,这一事实无法使日元持续突破近期的区间。日元的命运掌握在美联储周三的利率决定手中。因为实际利率仍将为负,日元的上行空间也有限。

北京时间12:04,美元兑日元现报149.86/87。 日本央行十七年来首次加息,但日元却短线暴跌近百点,谁的“锅”?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