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元从一个月高位回落,美元首日强势回归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外汇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加元从一个月高位回落,美元首日强势回归 加元从一个月高位回落,美元首日强势回归

周一(1月10日)美元兑加元从欧洲中段触及的逾一个月低点反弹逾50个点,并跳涨至1.2665区域,因日内美元指数强势回归。

美元兑加元在100日移动均线下方显示出一定的弹性,周一从1.2610区域出现强劲反弹,并受到多种因素的支撑。原油价格连续第二天下跌,从上周五触及的近两个月高点进一步下滑,这反过来又削弱了与大宗商品挂钩的加元,并在美元需求强劲回升之际,对美元兑加元起到了推动作用。

美元新的一周的第一天强势回归,因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受美联储更快收紧政策提振。事实上,货币市场已完全消化了在3月份加息以及到2022年年底加息4次的可能性,这进而继续推高美国国债收益率,并为美元提供了一些支撑。

与此同时,美国债券市场的持续抛售削弱了投资者对高风险资产的胃口,这从股市普遍存在的谨慎情绪中可以明显看出。这被视为另一个有利于美元相对避险地位的因素,并进一步提振美元兑加元。不过,在缺乏相关基本面因素的情况下,多头是否能够利用这一走势,仍有待观察。

此外,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作证之前,投资者可能也会避免大举押注,在本周重要事件和数据风险之前观望。周三将公布美国消费者通胀数据,周五将公布美国月度零售销售数据。除此之外,美国债券收益率将影响美元,再加上油价走势将为美元兑加元提供新的动力。

(美元兑加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22:04,美元兑加元报1.2668。

加元从一个月高位回落,美元首日强势回归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