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增长”叠加“高效益”,阿尔法企业(00948)或迎估值重塑机会 提供者 智通财经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高增长”叠加“高效益”,阿尔法企业(00948)或迎估值重塑机会 “高增长”叠加“高效益”,阿尔法企业(00948)或迎估值重塑机会

近期,股价连续4日上涨的阿尔法企业(00948)无疑是时下低迷的奶制品板块中最为引入瞩目的一只概念股。

从盘面上来看,7月20日至25日,该股4个交易日累涨近10%,成交量也累计超过85万股。截至25日收盘,阿尔法企业收涨4.03%,报于1.55港元。而对照整个奶制品板块走势来看,7月20日至25日,该板块则累跌超6%,两相对比之下,自然不难窥出窥出阿尔法企业的投资价值。

(行情来源:富途)

智通财经APP认为,阿尔法企业此次股价之所以能够在低迷的奶制品板块脱颖而出主要有两大原因作用:一是,来自于维持高增长之势的业绩提振,毕竟业绩是最好的“试金石”;二是,阿尔法与Bubs的合作起到了“一石多鸟”的利好效果。

首先,从阿尔法企业自身的业绩表现来看,高增长的业绩显然强化了投资者的做多意愿。

7月13日,阿尔法企业披露截止2022财年业绩报告。截至2022年3月31日止年度,该公司实现收入为约4.62亿港元,较去年增加约72.2%。收入大幅增长的原因则主要是缘于该公司的奶粉产品业务大幅增长——据悉,期内该板块录得收入约为4.37亿港元,同比增长约90.66%。

值得一提的是,奶粉产品业务作为阿尔法企业的主营业务,其能够在本财年实现高增长之势并非一蹴而就,而是有迹可循的。具体而言,阿尔法本财年主要集中销售来自澳洲及新西兰的四个奶粉品牌,即A2、Bubs、爱他美及贝拉米。2022财年,该公司来自销售Bubs及A2品牌的收入粉笔同比增长80%及60%。近年来,A2奶粉是奶粉行业中发展最为迅速的细分品类之一,A2、Bubs这两大品牌尤以含有A2β-酪蛋白的牛奶粉和羊奶粉闻名,因此凭借它们的品牌效应,阿尔法业绩获得高增长并不是什么稀奇事。

另外,再来看与Bubs合作所带来的正面效应,而这些正面效应或许也是促使阿尔法股价近日走高的一大原因。

2022年3月3日,阿尔法企业发布公告表示,全资子公司维勒斯贸易与Bubs签订股价认购协议,维勒斯贸易有条件同意以零代价认购合计最多2954.16万股Bubs股份(占Bubs于公告日期的现有已发行股本约4.82%),以换取公司满足若干产品采购里程碑。结合Bubs的产品布局以及股价走势来看,手握Bubs股权的阿尔法企业后续自然将斩获一些发展利好。

据悉,Bubs是一家从事婴儿营养品及乳制品生产和制造的澳洲乳制品生产商。目前,该公司已形成了“从婴配到儿童粉,从羊到牛,从有机到A2”这一全面且优质的产品结构。在羊奶粉领域中,该公司是澳洲唯一垂直整合婴幼儿配方羊奶粉的生产商,旗下Bubs(贝儿)A2羊奶粉备受消费者喜爱。另外,该公司也是唯一一家推出首款澳洲有机草饲牛奶粉的企业。今年3月1日,该公司官宣全新品牌大使刘畊宏,而刘畊宏作为时下最火的“国民健身教练”,明星效应加持下自然也将进一步加固了公司的品牌护城河。

反映到阿尔法身上,与Bubs的合作则主要有两方面的利好:一方面体现在营收的增长上。据了解,阿尔法企业是Bubs大中华区的独家代理商和经销商,在Bubs强大的品牌效应下,阿尔法企业营收维持高增长并不是什么难事,而2022财年的高增长便是一个很好的例证;另一方面体现在利润的增厚上,近日以来Bubs涨势显著——从7月19日至21日累计涨幅达到13%,于阿尔法企业而言,Bubs的涨幅带来的皆是“看得见,摸得着”的效益,后续随着Bubs股价进一步上涨,或将进一步增厚公司的利润空间。

基于上来看,不难发现,阿尔法企业近期股价不断走高并不是偶然,而是在业绩维持高增长+与Bubs合作带来多重利好效果共同提振所致的必然结果。而站在当前时间节点,阿尔法作为一只跑出板块悲观情绪的奶制品概念股,智通财经APP认为,投资者后续或许可以更加乐观地展望其接下来的行情,因为在其“高增长”和“高效益”的利好下,其估值和股价将有充分的理由迈入一个新的台阶。

“高增长”叠加“高效益”,阿尔法企业(00948)或迎估值重塑机会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