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看清“巴以冲突”时间线【持续更新中】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一文看清“巴以冲突”时间线【持续更新中】 © Reuters. 一文看清“巴以冲突”时间线【持续更新中】

财联社10月7日讯,当地时间10月7日凌晨,加沙地带武装组织向以色列境内发起突袭,这是数年来最大规模的武装冲突。目前,以色列国防军已宣布进入战争状态。据有关媒体报道称,此次袭击是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实施。哈马斯向以色列发射5000枚火箭弹,已造成至少22名以色列人死亡,500多人受伤。此外,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当天表示,巴勒斯坦人民有权捍卫自己,反对“定居者和占领军的恐怖行为”。

事件还在进行中,财联社将为您持续更新报道(以下为北京时间):

19:04——【数百名约旦民众聚集在以色列使馆附近 声援巴勒斯坦】

当地时间10月7日,数百名约旦民众在以色列驻约旦大使馆附近聚集,声援巴勒斯坦。

据以色列军方消息,当地时间7日早晨,加沙地带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向以色列南部和中部地区密集发射火箭弹,造成多人死亡。以军已宣布进入战备状态,并称此次袭击是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实施,军方将采取行动进行回应。

18:37——【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巴勒斯坦人民有权捍卫自己】

当地时间7日,据巴勒斯坦官方通讯社“瓦法”报道,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当天表示,巴勒斯坦人民有权捍卫自己,反对“定居者和占领军的恐怖行为”。7日早晨,加沙地带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向以色列境内发射多枚火箭弹。以国防军发表声明称,此次袭击是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实施,军方将采取行动进行回应。

18:08——【中国驻以使馆证实:一名中国工人在以色列南部被流弹打伤】

中国驻以色列使馆证实,在今天(7日)的巴以冲突中,一名中国工人在以色列南部阿什凯隆附近被流弹打伤,目前正在医院救治。

17:56——【埃及对巴以局势持续升级发出警告】

埃及外交部当地时间10月7日发表声明称,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双方之间的局势持续升级,将引发可怕的危险。埃及呼吁以色列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避免平民遭受危险,并警告暴力升级将造成严重后果,并对推动停战的努力产生负面影响。埃及呼吁国际社会立即进行干预,制止巴以双方持续升级的局势。

17:45——【据称有以色列公民及士兵被劫持或俘虏】

有以色列媒体发布消息,同时有巴勒斯坦媒体发布视频报道称,“有居住在靠近加沙地带边境地区的以色列人被绑架”,“有以色列士兵被俘虏”,“有以军军车被缴获”——对此,以军发言人稍早前曾拒绝发表评论。

17:39——【以色列总理就该国遭火箭弹袭击发表讲话 称以色列正处于战争状态】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当地时间7日上午就当天以色列遭火箭弹袭击向该国民众发表讲话。内塔尼亚胡就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大规模袭击发表了首次公开声明,称该国正处于战争状态。

17:31——【美媒:哈马斯宣布发起“阿克萨洪水”行动 已向以色列发射5000枚火箭弹】

据CNN7日报道,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军事指挥官穆罕默德·德伊夫当天发布事先录制的讲话,宣布发起“阿克萨洪水”行动,并称哈马斯已经发射了5000枚火箭弹,“瞄准敌方阵地、机场和军事阵地”。

17:23——【以色列媒体:哈马斯发动的袭击造成至少22名以色列人死亡】

以色列当地媒体援引急救服务机构消息报道,当地时间7日,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对以色列发动的袭击,已造成至少22名以色列人死亡。另据以色列媒体援引当地医院的消息,冲突还造成500多名以色列人受伤。

16:42——【以媒:火箭弹袭击已致以色列至少6人身亡 200多人受伤】

当地时间10月7日,以色列当地媒体援引以色列医疗部门的消息称,自7日清晨开始的火箭弹袭击,已经造成以色列境内至少6人身亡、200多人受伤。7日早晨,加沙地带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向以色列境内发射多枚火箭弹。以国防军发表声明称,此次袭击是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实施,军方将采取行动进行回应。随后,以色列国防军正式发起对加沙地带武装组织的军事行动,并命名为“铁剑”。

16:15——【以国防部长:哈马斯发动袭击是“严重错误” 以色列将赢得这场战争】

据《以色列时报》7日报道,以色列国防部长约亚夫·加兰特表示,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对以色列发动火箭弹袭击并进入与加沙地带接壤的以色列城镇,是一个“严重错误”。他表示,“以色列将赢得这场战争”。当地时间今天(7日)清晨,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向以色列境内发动大规模火箭弹袭击,包括经济重镇特拉维夫在内的以色列南部和中部地区持续拉响防空警报,靠近加沙地带的多个以色列城镇上空传出爆炸声。

15:48——【以色列国防部:以军发起针对加沙地带巴武的铁剑行动】

据以媒消息,约2200枚火箭弹从加沙地带发射至以色列境内,巴武装人员从至少七个地点潜入以色列并与以军交火。袭击造成至少五名以色列人死亡,数百人受伤——这一数据尚未得到官方确认。以国防部宣布,以军发起针对加沙地带巴武的铁剑行动。

13:56——【哈马斯宣布发动阿克萨洪水军事行动】

根据巴勒斯坦当地媒体消息,哈马斯下属的卡萨姆旅宣布,对以色列发动“阿克萨洪水”军事行动,并向以色列发射了数千枚火箭弹。

13:43——以色列防长批准征召预备役军人。

13:34 ——【以军宣布对加沙发动空袭】

以色列国防军当地时间7日早晨发布声明,表示开始对加沙地带哈马斯组织目标发动空袭。当天稍早前,加沙地带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向以色列境内发射多枚火箭弹。根据以色列急救组织“红色大卫盾”的消息,袭击已经造成以色列1人死亡、16人受伤。以色列国防军发表声明称,此次袭击是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实施,以色列国防军将采取行动进行回应。

13:16——【以色列国防军宣布进入战争状态】

根据以色列急救组织最新消息,火箭弹袭击已造成以色列1人死亡、16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严重。目前,以色列国防军宣布进入战争状态。与此同时,耶路撒冷拉响防空警报。

13:12——【中国驻以色列使馆发布安全提醒】

中国驻以色列使馆发布安全提醒称,以色列多地今晨响起防空警报,可听到火箭弹爆炸声。特此再次提醒全体在以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安全形势,避免外出,警报响起时,及时到避弹间躲避,确保安全。

12:50——【加沙地带武装组织向以色列境内发射多枚火箭弹】

加沙地带武装组织当地时间7日清晨向以色列境内发射多枚火箭弹,包括经济重镇特拉维夫在内的以色列南部和中部地区持续拉响防空警报,靠近加沙地带边境的多个以色列城镇上空传出爆炸声。根据当地媒体援引以色列急救组织消息,袭击已经造成5名以色列人受伤,其中1名70多岁的妇女伤势严重。以色列国防军要求以色列中部和南部居民保持在防空洞附近区域。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国防部长加兰特等高级官员将就此举行紧急会议。

一文看清“巴以冲突”时间线【持续更新中】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