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证监会梁凤仪:人工智能创新对金融机构是大机遇 考虑如何降低有关风险 提供者 智通财经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香港证监会梁凤仪:人工智能创新对金融机构是大机遇 考虑如何降低有关风险 © Reuters. 香港证监会梁凤仪:人工智能创新对金融机构是大机遇 考虑如何降低有关风险

智通财经APP获悉,11月8日,香港证监会行政总裁梁凤仪在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与国际投资者对话”讨论会上表示,人工智能创新对金融机构而言是大机遇,但香港证监会等金融监管机构只欢迎负责任地应用创新,且香港证监会正在考虑如何降低有关风险。

她称,研究者多年来一直关注全球经济金融中心,并看到过去20年“东移”的倾向开始加速,将重心拉向亚太区。不过,目前市场环境变得复杂,当中包括高息环境、去全球化,以及全球供应链受地缘政治紧张影响等。她称,息率预期由以往较长期低息,已转为较长时间高息,但仍然不知道利率最终会去到何水平及持续多久。

她表示,虽然加息周期已处于最后阶段,但仍然不知道利率最终会去到何水平及持续多久。同时,去全球化扭转了全球化于过去20年间对通胀的限制,由于中国作为制造业龙头,可以稳定全球价格和成本。

此外,她还指出,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速全球供应链中断,国家安全忧虑亦令国际贸易冲突和科技竞争升温,有关政治分裂状态不利于解决危机。

香港证监会梁凤仪:人工智能创新对金融机构是大机遇 考虑如何降低有关风险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