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慌指数跌至2020年1月来最低,本月债券市场涨势出现停滞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外汇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恐慌指数跌至2020年1月来最低,本月债券市场涨势出现停滞 恐慌指数跌至2020年1月来最低,本月债券市场涨势出现停滞

周五(11月24日),在假期缩短的交易中,美国股市几乎没有变动,而美国国债则下跌,本月全球债券的涨势显示出停滞的迹象。

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变化不大,但连续第4周上涨。华尔街的“恐慌指数”VIX跌至12.46,为2020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银行分析师Michael Hartnett表示,随着利率峰值的押注不断增加,投资者以近两年来最快的速度涌入股市。

Michael Hartnett在一份报告中援引EPFR的数据写道,截至11月21日的两周内,全球股票基金已流入约400亿美元。尽管如此,现金基金仍然是赢家,2023年迄今为止增加了近1.2万亿美元,而股票基金为1,430亿美元,而债券基金普遍出现资金流出。

盈透证券分析师Steve Sosnick表示:“我们在季节性合适的时间从超卖状况中反弹。这是基于美联储结束加息周期,所以没关系。但现在看来,这是基于快速的宽松周期,这可能需要比投资者预期更糟糕的经济。”

经济消息方面,标普全球的一项调查显示,由于需求不温不火和成本上升,11月份美国服务提供商和制造商的就业人数出现自2020年中期以来的首次下降。

由于对供应激增的担忧,欧洲债券下跌,美国国债随之下跌。德国最高法院上周做出裁决,迫使德国总理Olaf Scholz政府进行彻底的预算改革,德国将连续第4年暂停宪法对新增净借款的限制。

NatAlliance Securities分析师Andrew Brenner表示:“在黑色星期五早盘收盘时,由于德国昨天发生的事情,我们对美国国债收益率持更高的态度。法院的一项裁决导致德国暂停其债务上限,这导致十年期德国国债上涨。其他欧洲利率紧随其后,美国国债也是如此。”

周五金价小幅走高,略低于2,000美元。白银价格小幅上涨。一些基于图表的买盘将在交易周结束时出现,因为两种金属的技术态势均看涨。今天美元指数走弱也对金属有利。然而,原油价格疲软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是外部市场的利空因素,限制了黄金和白银的上涨空间。12月黄金最后上涨3.90美元,至1,996.70美元。12月白银最后上涨0.057美元,至23.745美元。

外汇市场中,加元最终成为主要货币中最强劲的货币,而美元则是最弱的。加拿大零售销售本月增长0.6%,远强于预期。该数据帮助推动美元兑加元走低,该货币对测试了自7月低点1.35908 上升的38.2%回撤位。随着假期缩短的一周市场逐渐回落,价格从该目标反弹,交易价格为1.3611。尽管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5.4个基点至4.470%,但美元还是下跌。这种差异可以用技术突破来解释。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脱离4.34%的支撑位。对于美元而言,今天一些主要货币对也出现了突破,推动美元走低。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3:00英国11月CBI零售销售预期指数

07:00美国10月新屋销售(年化月率)

16:30澳大利亚10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06:00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欧洲议会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上涨,收报1.0932,涨幅0.28%。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947,进一步阻力位于1.0952,关键阻力位于1.0975;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883,进一步支撑位于1.0860,更关键支撑位于1.0837。

英镑:英镑/美元上涨,收报1.2594,涨幅0.50%。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603,进一步阻力位于1.2714,关键阻力位于1.2815;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494,进一步支撑位于1.2455,更关键支撑位于1.2420。

日元:美元/日元收跌,收报149.39,跌幅0.09%。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49.88,进一步阻力位150.18,关键阻力位于150.68;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49.08,进一步支撑位于148.58,更关键支撑位于148.28。 恐慌指数跌至2020年1月来最低,本月债券市场涨势出现停滞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