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炼化工程(02386)发布2023年度业绩 股东应占利润23.35亿元 同比增加2.2% 拟派发末期股息每股0.224元 提供者 智通财经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中石化炼化工程(02386)发布2023年度业绩 股东应占利润23.35亿元 同比增加2.2% 拟派发末期股息每股0.224元 © Reuters. 中石化炼化工程(02386)发布2023年度业绩 股东应占利润23.35亿元 同比增加2.2% 拟派发末期股息每股0.224元   0386 -1.30% 从投资组合添加/删除 添加至自选组合 添加头寸

头寸已成功添加至:

请给您的持仓投资组合命名 类型: 买入 卖出 日期:   数量: 价格 基点值: 杠杆: 1:1 1:10 1:25 1:50 1:100 1:200 1:400 1:500 1:1000 佣金:   创建新自选组合 创建 创建新持仓投资组合 添加 创建 + 添加其他头寸 结束

智通财经APP讯,中石化炼化工程(02386)发布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年度业绩,该集团期内取得收入562.21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加6%;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利润23.35亿元,同比增加2.2%;基本每股收益0.53元;拟派发末期股息每股0.224元。

公告称,收入增加主要原因是惠州乙烯、镇海基地二期、天津南港以及沙特阿美原油输送泵站升级改造等境内外大型项目进入建设高峰期,带动收入同比上升。

集团的收入主要来自于向炼油、石油化工、新型煤化工、储运及其他行业的客户提供服务。收入结构变化主要随行业发展趋势和项目建设周期变化。本报告期内,得益于惠州乙烯、镇海基地二期、天津南港等大型石油化工项目收入贡献增加,集团来自石油化工行业的收入为346.03亿元,同比增长9.5%。受储运及其他行业新签及在手合同增加影响,集团来自储运及其他行业的收入为142.88亿元,同比增长9.2%。受海南炼化等炼油项目结算收尾、华锦等新签炼油项目处于建设前期影响,来自炼油行业的收入为67.73亿元,同比下降8.7%。受新型煤化工在手合同减少影响,来自新型煤化工行业的收入为5.57亿元,同比下降39.0%。

全年新签合同额802.52亿元创历史最高记录;来自中石化集团、境内系统外业主和海外业主的订单占比分别为27.4%、45.9%和26.7%。国际市场开发布局得到优化,海外新签订单创历史新高;海外业务结构更加优化,总承包取代施工合同成为主要业务;成功进入沙特等国FEED和PMC业务市场,为提升工程源头竞争力打下良好基础。在华锦阿美、中海壳牌等境内系统外项目获得大型全厂性设计、总承包合同。总体上看,目前公司业务分布符合全球行业态势,也符合发展预期。

中石化炼化工程(02386)发布2023年度业绩 股东应占利润23.35亿元 同比增加2.2% 拟派发末期股息每股0.224元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