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暂处观望状态,关注可能的旗形突破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外汇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欧元暂处观望状态,关注可能的旗形突破 欧元暂处观望状态,关注可能的旗形突破

在周五至关重要的美国就业市场报告出炉之前,欧元兑美元处于观望状态。分析师认为,这份报告将影响人们对美联储是否会在3月首次加息的看法。

周五迄今为止,该货币对一直在接近1.1300的近期区间内徘徊,近几个小时一直在210日移动均线1.1306的两侧摇摆。欧元兑美元最近的交易模式适合那些喜欢区间操作的技术人员。

自11月底以来,该货币对一直锁定在1.1220-1.1380的区间内。但到2022年迄今为止,该货币对已经形成了一种“三角形结构”,这一结构日益挤压价格走势,并似乎面临突破的风险,即将发布的美国就业报告可能会成为一种催化剂。

若下行突破,可能会测试12月低点1.1200,而若上行突破,则可能会突破5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1.1354,并测试近期区间高点。

本周果断的鹰派美联储会议纪要引发美国收益率飙升,美国与欧元区的息差进一步扩大,一份像样的劳动力市场报告出炉之后,该货币对的风险似乎确实倾向于下行。事实上,许多外汇策略师对美元本周未能取得实质性进展感到失望。

一些分析师认为,或许美元多头需要的是,在追逐美元走高之前,一份坚实的劳动力市场报告为他们开“绿灯”。

欧元对12月欧元区HICP通胀比预期更热的最新预估没有反应。

预估显示,整体通胀同比增长5.0%,预期是从前值的4.9%跌至4.7%。但值得注意的是,欧洲央行的鹰派人士一直警告称,如果通胀压力继续出人意料地上升,引发欧洲央行进一步上调通胀预期,就有理由提前收紧货币政策。

本周稍早,欧元货币市场定价暗示,投资者预计欧洲央行最早将于2022年10月加息10个基点。

分析师应该注意到,欧元区进一步的通胀意外有可能在2022年第一季度提振欧元,尤其是相对于日元等货币,尽管可能不会对美元产生影响,因为美联储将继续坚定地走鹰派路线。

(欧元兑美元四小时图)

北京时间21:14,欧元兑美元报1.1298。

欧元暂处观望状态,关注可能的旗形突破  

发表回复